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盗心不改!三年前盗窃潜逃又两次入狱,民警跨省千里追捕

发布时间: 2020-09-07 文章来源: 作者: 镇江公安润州分局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近日,镇江市润州公安分局民警前往贵州,抓获一名潜逃三年的盗窃惯犯崔某。崔某于2017年11月在镇江入室盗窃,后先后被浙江湖州、贵州公安机关抓获,目前崔某已再次被镇江警方刑事拘留。   

 

  一只红布袋露出“蛛丝马迹”,警方迅速发现嫌犯身份 

 

    2017年11月21日,市民夏先生向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报称:其家中被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损失手镯、挂坠等物品及一些现金,共计27000余元。 

  接报后,润州公安分局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经过数小时追踪小区内和沿街监控后,发现一名30岁左右男子两手空空进入夏先生所在小区,离开时手里中拿着一只红色布袋,且其途经受害人夏先生家楼下,行迹可疑。 

  经核实,监控中的男子姓崔,贵州人,而崔某当天到达镇江后,随即当天下午就购买了离开镇江前往合肥的车票,警方遂认定崔某有作案嫌疑,并通过进一步侦查,获取崔某的犯罪证据。 

  盗心不改,两年内两次因盗窃入狱服刑 

 

  而就在镇江警方着手前往合肥找到嫌疑人崔某做进一步调查的前几天,民警却突然接到消息,崔某已被浙江湖州警方以同样的入室盗窃抓获,后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崔某刚刚刑满释放回到贵州老家,又窜至当地员工宿舍内实施盗窃,再次迅速被贵州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后投送监狱服刑。崔某再次出狱时,受疫情防控影响,镇江警方的抓捕计划又只得暂时搁置,待时机成熟后开展抓捕工作。 

  烈日下蹲点整整四天,“95后”民警出生牛犊抓获嫌疑人 

  2020年8月份,在贵州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嫌疑人崔某的一处准确地址被警方掌握,且经调查,崔某的女朋友在附近的一家黄金珠宝店上班。 

  润州公安分局鹤林派出所随即准备部署警力前往贵州沿河县实施抓捕。而镇江贵州两地相距近1700公里,沿途车程近10个小时,想要抓捕崔某势必要在如此高温的天气下长时间蹲守。面对这样一件“苦差事”,“95后”民警周密主动请缨,找到所长魏森请战:“魏所,我年轻,这次行动让我去吧,我保证完成任务!” 

  8月16日,周密等人到达贵州市沿河县,并开始伏击守候。周密告诉记者:“我们每天白天都在其住处附近蹲点,偶尔再到崔某女朋友上班的金店看一看,三四十度的天,有时候一天下来都喝不上一口水。” 

  就这样在烈日下坚持了整整4天,8月20日下午,终于发现嫌疑人崔某骑着车晃晃悠悠从周密等人蹲守的地点旁经过。周密立即驾车前往拦截,嫌疑人崔某相当狡猾,很快就发现了在后方伏击守候的民警,开始兜圈子试图摆脱。眼看嫌疑人崔某就要逃脱,千钧一发之际,前方一辆货车拦住了崔某的去路。周密和几名同事当机立断跳下了车,上前一把将嫌疑人崔某按倒在地。 

  8月23日凌晨,崔某被带回镇江。在民警的讯问下,其交代了其在镇江盗窃的犯罪事实,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目前崔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供稿:镇江公安润州分局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