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泰州警方:1个月协破外省命案积案4起,抓获潜逃20年以上命案逃犯3名

发布时间: 2020-06-23 文章来源: 平安泰州 作者: 卞向政

  自公安部、江苏省公安厅部署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泰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将逃犯缉捕工作作为命案积案攻坚的重点工作,专门研究部署,成立攻坚专班,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迅速掀起破案追逃工作高潮,向命案积案发起凌厉攻势。
  5月22日,泰州警方应湖南警方的请求,组织刑侦技术人员,对改嫁到泰兴已于2001年自杀的唐姓女子的情况进行核查,最终认定,该唐姓女子就是1995年3月湖南一起当场杀死两人的犯罪嫌疑人。
   
  6月15日,泰州警方根据河南警方的协作请求,经过反复核实,在泰兴抓获潜逃26年的命案逃犯李某涛,协助河南警方破获1994年8月发生在河南光山的一起命案。
  
   
  6月19日,根据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线索和通过前期分析研判,泰州警方抓获潜逃长达27年和26年的贵州籍命案犯罪嫌疑人蔡某、陈某。经查,蔡某于1993年5月在贵州杀害一米店老板,后潜逃云南、江苏等地。陈某交代了于1994年4月因纠纷用火药枪杀人后,先在上海、安徽等地藏匿,几天前刚刚才落脚泰州,即被警方发现并抓获。
  目前,3名逃犯已全部移交案发地公安机关。
  今年以来,泰州警方坚持命案必破理念不动摇,坚持打整体仗、合成战,全力攻坚命案积案,已成功突破公安部挂牌督办姜堰“2008.6.21”杀人抛尸命案积案、省公安厅挂牌督办靖江“2005.5.11”命案积案、上海青浦17年前抢劫杀人积案3起。

   
供稿:泰州市公安局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