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南通警方集中大清查!

发布时间: 2020-06-18 文章来源: 作者: 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

为严密落实社会治安管控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根据省、市专项部署,近日,南通警方在全市开展了专项集中清查行动。
通过集中清查,全力发现一批违法违规“小化工”线索,堵塞一批管理漏洞,查处一批违法犯罪行为。

聚焦社区清查现场


清理闲置、废弃房屋

以停工工地、废弃厂房、废弃学校以及闲置民房院落、闲置单位用房等易生产、存放违法违规“小化工”的房屋院落为重点,组织民警、辅警,发动村居干部、网格员,开展拉网式排查,纳入管控视线,建立工作台账。

行动期间,全市共清查闲置、废弃房屋3400余间,其中,如皋市公安局通过废弃房屋排摸,在如城街道宗岱村十八组发现一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窝点厂房,现场查获双氧水4000公斤、连二亚硫酸钠1000公斤,6月2日,2名涉案嫌疑人被抓获归案,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全面核查“黑窝点”

 

认真核查 “皮包公司”、异地经营、异地仓储的单位以及非化工企业超经营范围从事化工生产和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进行生产的“小化工”,深挖“黑窝点”、“黑仓库”线索,及时提供给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界定,通报应急管理、环保等部门处理。
典型案例:6月3日下午,南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港闸分局对港闸区唐闸街道一闲置出租仓库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仓库非法存储大量油漆及稀释剂(危化品),并与港闸应急管理部门进行现场查处。


开展已列管单位“回头看”

 

 

对公安机关已列管的剧毒、易制爆、易制毒危险化学品单位,开展“五查”措施,即:检查是否有营业执照,是否有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否存在厂房、库房出租的现象,是否存在资质外借的现象,是否存在违法生产、储存、分装、加工危险化学品的现象,确保公安机关列管单位绝对安全,目前已对1400余家单位开展“回头看”,新增列管单位32家。

聚焦路面车辆大检查



源头管理出“硬招”

 

民警走进辖区危化品企业,积极排查企业是否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交强险过期等重点隐患,排查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押运员是否符合驾驶资质等严重隐患,并检查危化品企业GPS安装、值守、违法提醒等情况,督促逾期未检验、未报废、临界检验车辆及时办理相关业务。


违法查纠动“实招”

 

交警支队每晚在市区设置10个点位,由交警支队带队市局机关4名增援民警,联合开展整治工作。

充分依托公路治超站、执法服务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警务服务站,结合流动治超工作,加强对“两客一危”、厢式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检查。

针对危化品车辆通行流量较大的国省干道和城市外围道路,开展巡回执法,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严格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手续,检查车辆检验情况、报废情况、反光警示标识粘贴情况、证件有效期等。

针对高速公路管理实际,组织民警开展飞行执法,在辖区服务区、通行流量较大收费站全天候布警,严查严管违规运输危化品、“三超一疲劳”、以及0至6时违规运行的危化品运输车,形成强大执法震慑。

6月2日,高速五大队运用查缉布控系统,通过细致分析,周密布控,在崇启大桥服务区成功查获一辆套牌重型罐式货车。经查,该车套用了一辆上海籍的危化品重型罐式货车车牌号,查获该车时,罐体内装载工业废水。

各地派出所也立足辖区实际,强化嫌疑车辆查控,6月3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小海派出所在路面设卡盘查时,查获一辆违规运输化工产品的车辆,目前已联合小海安监所进一步核查。

整治期间,南通全市治安部门共清查闲置、废弃房屋3400余间,对1400余家单位开展“回头看”,新增列管单位32家,查处典型案件8起
交警部门加大源头监管力度,开展路面集中大清查。期间,全市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8万起,渣土车等工程车辆严重违法555起,危化品运输各类交通违法118起,其中工程运输车辆超载、闯红灯、闯禁区、遮挡、污损号牌等重点违法149起,饮酒84起,醉酒3起

   
供稿:江苏省公安厅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