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江苏监管民警:把困难留给自己 把安全留给监所

发布时间: 2020-02-24 文章来源: 人民公安报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公安监管部门迅速响应,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战斗。1月31日,江苏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监管场所启动战时机制实施封闭管理,实行“3个三分之一”全封闭勤务模式(1组在监区工作15天,2组同时在办公区隔离15天,3组在家备勤。3组依次轮换)。

  江苏省全体公安监管民警、辅警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地奔赴监区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在安全在”承诺,全力做好监所防疫防控工作,坚决将疫情阻断在监墙之外。

  民警辅警和工作人员纷纷请战

  接到封闭管理的通知后,江苏省各级公安监管部门民警、辅警和工作人员纷纷请战,通过书面、短信及微信等形式,向所领导递交请战书。

  南京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执法勤务大队民警刘增幸主动放弃休假,大年初一自费花2500余元包车从老家赶回南京。

  苏州市第四看守所民警、辅警、职工95%为女性。面对离家封闭30天的情况,全体民警积极报名参战。

  即将光荣退休的连云港市赣榆区看守所民警高树春,主动要求第一批入所。淮安市淮安区看守所老民警王加成,肾移植近20年,主动请战时说:“我的命是组织给的,疫情面前,我不能退缩。”

  扬州市看守所女子管教大队大队长张志红,除夕夜才带着老母亲和孩子赶到上海与哥哥团聚,大年初一接到通知后,立即带着家人返回。

  镇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老民警周平的母亲长期瘫痪在床,不能离人照顾,当所里通知他参加全部实行封闭排班时,他表示:“坚决服从所里安排!有困难自己与家里商量克服。”

  泰兴市看守所7名年轻民警主动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请求加入阻击疫情的第一梯队。

  坚决将疫情阻断在监墙之外

  面对疫情,江苏公安监管民警严格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要求,全力做好监所防疫防控工作,坚决将疫情阻断在监墙之外。

  当南京市第三看守所在押人员江某出现流鼻涕、咽痛、浑身乏力时,值班民警张亚华、范炯、郑培亮、康健、王长华以监所安全为重,不顾个人安危,密切配合,快速行动,将其带离所在监室进行单独关押。

  无锡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警务保障室民警殷春元和龚波,按照监所防控标准高于社会面的工作标准,想方设法联系尚未复工的厂家对部分提讯室和会见室安装玻璃进行物理隔离,并搭建消毒通行棚。龚波还动员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四处采购防疫物资。为了第一时间拿到2500个口罩,他在供货商家门口守候到深夜。

  海安市看守所民警医生万宏,除每天组织开展监室巡查外,还要背着电动消毒桶对监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扬中市看守所内勤民警刘霞尾椎骨折,得知监所实施封闭管理警力不足后,毅然返回岗位,同时身兼内勤、巡控等多项职责,没有丝毫怨言。

  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监管一线

  封闭管理期间,广大监管民警、辅警和工作人员每天工作生活在高墙内,工作任务重,加之人手少,心理压力比较大,特别是当家庭生活出现困难的时候,封闭人员情绪难免会出现波动和受到影响。各地监管部门针对这一情况,组织在所封闭全体工作人员做早操、体育锻炼,开展阅读、谈心、心理疏导活动,每日与家人视频见面、辅导孩子功课,及时帮助解决家庭困难等方式,营造了轻松向上的工作生活氛围,并通过各种途径和媒体弘扬先进事迹,让全体工作人员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

  扬州、徐州、盐城、镇江公安局分管领导纷纷深入到监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战时慰问活动。扬州市公安局分管领导赴监管支队送奖上门,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荣立个人三等功的同志进行战时慰问。常州、泰兴等市公安局对表现突出人员及时进行表彰。

  南京、连云港、泰州市公安局监管部门向全体人员家属致慰问信,感谢家属对监管工作的奉献和支持。镇江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要求各监所组织机动人员成立应急志愿服务队,随时做好对驻所工作民警、辅警及其他工作人员家庭的应急服务。扬州市看守所建立民警家属联系群,争取家属理解配合,同时成立综合保障组,对有需要的家庭协助

   
供稿:
责编:李亚男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