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全民反恐,共治共享丨“南京反恐”微信公众号上线啦!

发布时间: 2020-01-15 文章来源: 南京日报 作者: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四周年,营造全民反恐浓厚氛围,1月6日上午,由南京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反恐法》颁布实施四周年集中宣传周暨‘南京反恐’微信公众号上线启动仪式”在夫子庙大成殿广场举行。南京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南京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锦辉,江苏省反恐办主任、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陈辉,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南京市公安局局长常和平等省、市反恐怖工作相关负责人,“南京反恐大联盟”相关成员单位以及市民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南京反恐”是江苏省首个反恐微信公众号,设置有“反恐前沿”、“反恐讲堂”、“反恐联盟”三大板块,是宣传反恐法律法规、发布国内外前沿资讯、公民举报涉恐线索的新渠道、新平台。

  本次活动以“全民反恐,共治共享”为主题,旨在推广“南京反恐”微信公众号,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基本知识,提高公民主动举报打击恐怖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公民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微信公众号宣传视频、反恐联盟单位授牌、特警战术表演、设置反恐咨询台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首批授牌的“南京反恐大联盟”由平安守望联盟、地铁平安合伙人、警航联盟、公交平安志愿者等八个自发性组织组成,是我市构筑大反恐工作格局、实现全社会共治共享的又一次创新。通过这个纽带,南京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整合各类社会综合治理资源,形成全民反恐工作合力,为打赢全市全民反恐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支撑。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界代表和市民群众参观了反恐展板区和装备展示区,感受南京反恐工作风貌。

  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反恐法》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公民参与防范和打击恐怖活动的能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