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京江北新区再掀“打传风暴”

发布时间: 2019-06-18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6月5日凌晨,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集结300余名警力开展打击传销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捣毁非法传销窝点45个,抓获涉传人员164人,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据介绍,本次打传行动各抓捕小组不仅统一使用头套、马甲等抓捕器具,还首次全程使用4G执法记录仪。“记录仪可以将现场抓捕情况同步传输至指挥部,方便指挥部第一时间掌握动态,指挥警力实施抓捕和搜查取证。”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雪松介绍。

  为确保此次打传行动“安全、规范、高效”,江北新区警方主要负责人坐镇指挥,并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就在抓捕前一天,各抓捕小组还再次前往行动点开展走访调查、地形勘查和风险评估,为统一行动做足最后准备。

  5日凌晨4时40分,11个抓捕小组300余名警力同步出击,对10个小区的45个非法传销窝点实施全面收网,1个小时之内精准抓获传销成员164人,其中骨干成员47人。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被抓获的传销人员中不乏本科及硕士学历者,有的甚至辞了公务员或者银行工作一心搞传销,传销人员已呈向年轻化及高学历发展趋势。

  据悉,此次收网行动已是江北新区警方自2017年9月组建以来组织的第四次大规模集中打传行动。在前三次大规模打击传销集中行动中,江北新区警方已抓获传销人员近千人,其中237人被逮捕,涉案资金达上亿元。通过多频次集中行动重拳出击、最大限度地挤压传销生存空间,江北新区2018年全年传销警情较2017年同期下降24.6%,打处人员同比上升26%;2019年1—5月,江北新区传销警情同比下降10.6%。

  一传销涉案人员接受审讯——

  “搞传销的都是六亲不认的”

  抓捕现场,31岁的汪某后悔不已。

  汪某毕业于知名高校,曾就职于一家银行,丈夫早前是一名公务员,后辞职加入传销组织。2015年,汪某丈夫以外出旅游为名将汪某带到南京,经过传销组织人员的洗脑,汪某辞掉银行工作,一心加入传销组织。从此夫妻二人一直专心在南京搞传销,并生下了女儿。然而,夫妻俩经过4年的“打拼”,并没有实现快速致富梦想。

  汪某告诉民警,她的丈夫已于两年前返回武汉老家,目前她一个人在南京照顾女儿,原本幸福的家庭因传销已不复存在。

  30岁的周某是某大学研究生,去年年初被大学同学以“从事连锁经营行业能挣钱”为由介绍加入传销组织。当他的同学离开之后,周某还接任了其负责的“总管”职位,期间共发展过两名下线。被警方抓获时,周某如释重负地交代了所在经理室的组织结构和人员分工。

  警方介绍,传销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许多传销人员对所谓的“自愿连锁经营”深信不疑,不惜拉亲朋好友入会,此次落网的传销人员唐某甚至连亲儿子都不认。

  据了解,2013年,唐某的儿子王某考上了某地公务员,因觉得实习期工资较低,工作两个月后便辞职“下海”。2015年,一心想迅速发财的王某在朋友介绍之下交足6000元“入会费”,正式成为传销组织成员。后来到南京准备“大展拳脚”,于2016年将父亲王某生、母亲唐某拉了进来。

  长芦派出所办案民警对唐某进行讯问时,她矢口否认与王某的母子关系,并称“搞传销的都是六亲不认的”。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