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通扫黑除恶咬定目标

发布时间: 2019-03-22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3月18日下午,南通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南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南通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鹏,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卢旭光及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院长、刑庭庭长、中院部分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以及上级法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总结了南通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专项斗争重点任务。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12日,全市法院一审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4件,共判处被告人100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37人,重刑率达37%。

  曹忠明对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予以肯定,指出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全市法院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聚焦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财产处置及背后“关系网”“保护伞”打击重点,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要始终严守法治底线,始终坚持法定标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涉黑涉恶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要充分运用法院微博微信公众号、报刊杂志、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平台,加大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黑恶势力犯罪的报道,切实发挥以案明法的警示作用,引导人民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