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启东公安夯实党建基础强化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 2019-03-18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3月6日,启东市公安局邀请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红琴围绕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形势教育开展专题讲座,为全市公安机关政工负责人上了一堂党建队建的“政治课”。这是启东公安机关为扎实推进全局党建队建“四项工程”而举办的第一期政工干部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

  启东市公安局依托基层党建“红色细胞工程”,将基层党建的热点难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立项推进,根据实际建立了“机关支部、党委下属支部、基层所队支部”三张党建任务清单。局政委茅晓东表示,要坚守以党建带队建的发展思路为核心,切实增强各支部班子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和创造思维,要着力解决每个支部和支部书记“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的问题,最大力度发挥党建队建引领公安工作、服务公安工作、保障公安工作的坚强作用。

  该局始终牢固树立“党建不是孤立自闭式党建”的建设理念,把“党建+民生警务”作为基层组织建设亮点,借助载体牵线,内外交融,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大力推进“民警进村居”,切实增进群众感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该局合作中心派出所率先推出“红色网格”计划,按照“一区一警、一片两辅、一组多员”的建设标准,以服务民生为目标,将最基层的“红色基因”填充纳入网格队伍,打造了一支遍布全镇村居红色网格力量,该计划获评2018年度全省公安基层党建“优秀创新项目”。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