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推动老旧小区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11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68日上午,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指挥长赵洪权以明查暗访的形式,赴淮安区部分小区,就老旧小区需要整治问题现场交办督办,并就文明创建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淮安区河下小区是该区第一批居民拆迁安置小区之一,该小区05年左右建成,没有物业,目前由街道物业代管,由小区居民每户缴纳100元垃圾费维持着基本运转。在该小区,居民违章搭建的板房、“僵尸车”、废旧沙发等垃圾随处可见,安全卫生情况触目惊心。 

  “有没有物管?有没有网格员收集群众诉求?”赵洪权走进居民中间,详细了解小区长期以来的管理运行情况,以及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赵洪权说,你们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全部记录,下一步我们将把相关问题交由相关县区部门交办,推动小区管理运行动 “大手术”。 

  淮安区公园小区也是安置小区,在该小区的走访中,群众反映下水堵塞问题比较强烈。“一到下雨,楼道里就成了鱼塘。”“因为积水问题,小区的汽车库长期闲置,藏污纳垢,极不卫生。”赵洪权认真聆听群众诉求,走到居民家中,仔细查看群众反映的问题。他表示,将督促相关县区部门成立工作组,明确专职网格员收集居民意见,及时梳理群众相关诉求,建立小区常态长效管理制度,推动相关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在淮安区一品华庭、温馨花园小区,赵洪权一路走,一路看,对小区环境绿化、车位设置等提出要求。 

  赵洪权指出,目前部分老旧小区在文明创建还存在明显“短板”,离文明创建标准还有很大差距。下一步,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要推动建立问题反映处置机制,及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收集整理、汇总上报、交办处置,形成一套闭合的事件流转处理系统,努力把责任落实到位、问题化解到位、群众诉求满足到位。要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工作格局,充分发动群众的力量小区居民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同样也是受益者,要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等居民自治机构的作用,推动居民自身文明素质提升,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创建工作格局,提高群众的生活质感和幸福指数。要推动构筑督查问责体系,进一步明确老旧小区整改措施、整改标准、整改成效、整改时限等,以问题清单的形式交办有关县区和部门,以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形式倒逼有关部门妥善处理解决问题,努力老小区呈现新面貌,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