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常州六项措施加强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5-16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为不断提升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防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常州市专门出台六项安全措施,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综合治理。  

  一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学校每天开展1次常规自查、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全项自查,做好食品安全各关键环节的风险管控,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供餐食品安全。同时,督促供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加强内部管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对学校食堂(幼托机构)、供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日常监督检查实现全覆盖,对曾发生过违法违规行为或食品安全事件的、监督抽检发现不合格食品的、量化分级等级较低的单位,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进行查处。三是加强重点时段风险隐患排查。在春秋季新学期开学前后、中高考之前,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幼托机构)、供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考点食堂、考生食宿点、供应考生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风险隐患排查,逐一排除食品安全风队隐患。四是深入开展量化分级管理。努力提升学校食堂(幼托机构)量化分级优秀等级比例和阳光餐饮实施率,保持全市学校食堂(幼托机构)优秀率始终达75%以上,逐步消除一般等级,2018年底五位一体的阳光餐饮实施率达100%。供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中高考考生食宿点量化等级应达到良好以上。五是大力推广先进管理模式。结合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阳光餐饮建设工作要求,在《关于印发江苏省学校食堂五常管理实施指南的通知》基础上,在学校食堂(幼托机构)全面推行五常管理等先进管理模式,实现学校食堂管理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整体水平。六是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创建健康促进学校和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把食品安全纳入学校健康教育宣传和创建健康促进学校的重要内容。加强对监管人员、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