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京玄武公安捣毁贷款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 2018-04-19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去银行贷款不符合资格,中介公司却称可以帮助贷款。在其诱导下,南京有60多名受害人却发现自己最后借的是高利贷。近日,南京市玄武区公安捣毁了这个诈骗团伙。截至目前,警方查实的被骗金额超过4300万元。
    2017年9月,南京梅园新村派出所接到市民林先生报警,称在珠江路一家中介公司处向小贷公司借款遇到诈骗,如今被迫卖房还款。原来,2017年初,林先生急需50万元周转资金,去银行贷款却被告知不符合条件。他经人介绍,在珠江路上一家中介公司找一位姓郭的男子帮忙。郭某表示,他们可以帮忙先找小贷公司临时借款,但要收取与借款金额相当的“保证金”。林先生遂与中介公司及贷款公司签订借款合同,以房产作为抵押。8个月后,郭某承诺的银行贷款并没有下款,却让林先生支付巨额利息。林先生直到这时才发现,此前签订的是一份高息贷款合同,月利息3.8%。迫于压力,林先生变卖了房产,并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就在警方展开调查时,梅园新村派出所又陆续收到其他受害人报警。
    “我们目前了解到,其中一名受害人因层层转贷‘平账’,100万元的贷款最后变成了240万元。”玄武公安分局预审大队办案民警刘赟介绍。随着调查范围的扩大,警方已经找到了67位受害人。他们被侵吞的保证金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总计已超过4300万元。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