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通见义勇为奖励救助标准再提高

发布时间: 2018-03-29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328日,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会换届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施建中当选理事长。 

  为更好地开展见义勇为奖励救助工作,根据会议审议修订的《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和《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救助办法》,南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奖励标准将由1万元提高到2万元,进一步体现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社会价值;南通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子女入学补助金标准更是大幅提高,高中入学补助由1千元提升至1万元,大学生入学补助由2千元提升至1.5万元,硕士生入学补助由3千元提升至两万元,切实为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庭缓解经济压力。 

  据悉,至2017年底,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总量由2010年年初的1130.63万元上升到2.06亿元(含政府专项资金),有两家县级基金会基金超过2000万元,其余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自20101月第三届理事会运行以来,南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不断加大表彰宣传力度,共表彰奖励7000余人次,颁发奖金(抚恤金、慰问金)1662.18万元,选树了一批以周江疆、王新、周福如等为代表的重大先进典型,并在全省率先推动出台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地方性法规、率先建立见义勇为政府专项资金,为76名见义勇为人员解决了评残、就业、助学、住房、医疗等各种实际问题,为256名获得市县级人民政府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办理见义勇为优待证,先后组织了900余人次见义勇为人员参加健康休养和体检活动,打造了南通见义勇为工作特色品牌。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南通涌现的见义勇为好司机、见义勇为警辅人员。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旭主持会议。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