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无锡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22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3月19日,无锡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谢晓军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综治、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执行上级指示坚决,行动迅速,侦办了一批案件,抓捕了一批涉黑涉恶人员,在全市形成了扫黑除恶斗争的强大声势,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对当前和下阶段扫黑除恶工作,谢晓军书记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将持续三年,跨度较长。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列为重中之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二是要行动迅速。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不等不靠,以“零容忍”态度,打好主动仗、先手仗,对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出重拳、下狠手、打要害,迅速在全市掀起斗争高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建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做到每年有工作计划、每月有工作重点;要加强经费保障,采取一次性或分年度划拨方式落实好专项经费,同时要加强工作专班办公所需保障。三是要健全机制。各地要健全组织推进机制,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全面了解掌握面上情况,研究分析问题和对策;要健全宣传发动机制,定期编发信息简报,依托新闻媒体、动员各级力量做好社会面宣传发动工作,对各类黑恶势力发起强大的舆论攻势;要健全案件查办机制,全面深入排查梳理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切实把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挖出打掉,用实实在在的战果作为检验工作的最终标准;要健全督导检查机制,定期组织明查暗访,强化工作督导和重点案件督办,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切实打赢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上,无锡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分别汇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徐盛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邹立群,市公安局副局长施冬冬,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相关处室、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