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赴南通慰问并座谈

发布时间: 2018-01-30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124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一行赴通,看望慰问南通见义勇为人员,调研当地见义勇为工作,称赞南通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基层基础、表彰宣传、权益保护等方面工作稳打稳扎、成效突出。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见义勇为工作站,慰问了省见义勇为英雄周福如、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高志华等,观看了南通见义勇为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南通及海门见义勇为工作相关情况汇报。近年来,南通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出台《南通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办法》,成立市级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协调小组,同时在市财政设立了见义勇为政府专项资金,形成制度、组织、资金三位一体的工作保障机制。目前,南通全市见义勇为基金累计达到2.06亿元,在生活保障、医疗救助、抚恤救助等方面为见义勇为人员提供保障和优先待遇。 

  截至2017年底,南通共为76名见义勇为人员解决评残、就业、医疗等实际问题,为256名获得市、县级人民政府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办理见义勇为优待证,推动全市124个见义勇为基层工作站的规范化建设,招募300余名见义勇为志愿者,对有需要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庭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弘强说,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见义勇为工作,形成了有人干事、有钱办事、事能办成的工作态势,特别是见义勇为工作组织保障、基层基础、权益保护等方面,各项工作做得深、抓得实、效果好。她希望南通切实把握新时代对见义勇为工作的新要求,加强表彰宣传,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加强权益保护,增强见义勇为人员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强规范建设,在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江苏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