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我省隆重表彰“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

发布时间: 2017-12-20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12月7日上午,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南京召开第八届苏宁环球杯“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表彰大会。35名先进个人和7个先进群体受到表彰。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汤楠主持会议并讲话。苏宁环球集团副总裁吴兆兰宣读表彰决定,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郭建新、“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评选表彰活动委员会委员顾雷鸣、陆峰、公永刚、马健、汪刻鸣、倪红娟等为获奖人员颁奖,两名获奖代表作事迹发言。

  弘强在讲话中指出,全省见义勇为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把握工作的着力点,切实把见义勇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开创新时代全省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新局面。全省上下要掀起学习见义勇为英雄的热潮,学习他们大义凛然、不畏强暴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扶正祛邪的崇高品德。要善于运用法治的力量引领全社会对见义勇为的认知、认同、践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汇聚成建设平安江苏、法治江苏的强大正能量。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破解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困惑和难题,推动各项优待和优抚政策的抓实落地,切实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的奖励、慰问、救济、抚恤和保护力度,着力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在医疗、就业、入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保障、生活上更幸福。要用制度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鼓舞和激励更多的人民群众见义勇为,积极同违法犯罪行为和灾害事故作斗争,更好地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汤楠指出,全省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要凝心聚力谋发展,研究提出推动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努力使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改革创新求突破,抓紧开展《江苏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的修订立法调研,健全完善见义勇为表彰宣传和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机制,真正让见义勇为人员有荣誉、有地位、有保障。要夯实基础添后劲,建立健全专门机构,配齐配强人员力量,拓宽基金募集渠道,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深入推进见义勇为基层工作站示范点创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打牢基础,不断增强见义勇为工作发展后劲。

  苏宁环球杯“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评选表彰活动由省公安厅发起并指导,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苏宁环球集团、新华日报、江苏法制报、江苏广电总台城市频道、中国江苏网等联合举办,专门评选表彰全省外来务工人员中涌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评选表彰活动开展以来,共表彰“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321名,颁发奖金355.9万元。本届获奖者都是去年以来江苏外来务工人员中见义勇为的杰出代表,有司机、保安、职员、建筑工人等,24人来自山东、安徽、河南等兄弟省(市),26人是江苏范围内跨地区务工人员。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