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泰州成立全省首家社会治理局

发布时间: 2017-09-27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9月22日上午,泰州在海陵区成立全省首家社会治理局正式成。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为社会治理局揭并致辞。

  在全省成立首家社会治理局,是泰州贯彻落实省市委“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决策部署的要求,集聚资源、集中力量推动社会治理网格化的关键举措。 

  新成立的海陵区社会治理局将发挥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统筹主导作用,当好社会治理的“总牵头”、网格管理的“总指挥”、维护稳定的“总负责”,探索出“聚集创新、聚集力量、聚合资源”推动社会治理的新路子。

  据了解,新成立的区社会治理局办公地点设在区综治中心,下设综合办公、信息处理室、网格管理室。实行“虚拟化机构、实体化运作”模式,整合综治、住建、民政、安监等10多个部门的社会治理职能,抽调乡局级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集中办公、统一管理。通过24小时值班、交办督办、定期报告等相关制度,妥善处置社会矛盾、治安防范、安全隐患等各类问题。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