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平安志愿者共筑群众出行“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16-10-09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9月29日上午,南京市道路运输系统平安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会在南京汽车客运站举行,27个平安志愿者二级工作站开通,标志着我市道路交通运输志愿服务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发展轨道,也是深入推进平安南京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常委杨学鹏出席活动,并为两级平安志愿者工作站授牌。

  杨学鹏指出,道路运输行业事关群众安全出行,是民生服务大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大力发展平安志愿服务事业,在不断完善南京公交、地铁两大行业志愿者服务团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将平安志愿服务向道路运输系统全面拓展延伸,目前已建成了1个一级、27个二级平安志愿者工作站,招募平安志愿者1000余人,构建了涵盖客货两大行业的平安服务“安全网”,基本实现了平安志愿活动系统全覆盖,走在了全市各系统、各行业的前列。

  据介绍,我市有近10万辆道路运输车辆,每天有数百万人乘坐交通车辆,道路交通安全压力与日俱增,开展道路运输平安志愿服务工作,可以发动更多人群共同防范和遏制交通事故隐患。

  会上,杨学鹏表示,道路运输系统平安志愿者工作对于保障交通运输安全、促进城市治理优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应给予道路运输平安志愿者工作更多的指导和扶持,要严密构建动静结合、专群联手的公共安全运行体系,及时收集各类人员、物品信息,加大对进站人员和物品严格开展安检查缉,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平稳,全力营造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