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宿迁市建立见义勇为工作站232个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6-07-07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6月28日下午,宿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会议,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和监事。宿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全市已建立见义勇为工作站232个,在全省范围率先实现乡镇全覆盖。全市先后涌现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沭阳冬泳协会、张森、孙孟涛等一大批英雄群体和先进个人,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道德风尚。通过不懈努力,市见义勇为基金总量不断增加,奖励的覆盖面和标准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近年来,表彰奖励、慰问和救助见义勇为人员近2000人次,颁发奖金、慰问金、救助金200余万元,有效激发了社会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当前在社会价值多元化的背景下,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一方面,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事迹,另一方面,要旗帜鲜明地抵制社会不良现象和歪风邪气。全市各地要扩大见义勇为表彰奖励范围,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护力度和重点帮扶力度,努力使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感受到见义勇为的价值。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