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江苏交警大数据提醒孩子远离伤害

发布时间: 2015-06-02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通报的一组数据显示,2014年,全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涉及12岁以下儿童伤亡496人次,其中造成儿童死亡115人。从交通方式看,步行、乘坐非机动车或小客车仍是儿童交通事故死亡的主要交通方式,分别占事故总数的40.4%、33.8%和10.4%。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梳理近年来多起典型儿童交通伤亡事故案例,警示家长和驾驶人,别将孩子至于危险之中!

  2015年元旦当天,一名女司机开车,丈夫怀抱15个月的女儿坐在副驾驶座位。当行驶至泰州姜堰区罗塘西路时,车辆撞上了一辆停在路边上的农用车,由于撞击力太大,坐在爸爸腿上的女儿整个人往前倾,正面撞上了打开的安全气囊,女婴严重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总队负责人表示,汽车安全气囊爆破的速度是300公里每秒,汽车在碰撞发生时,安全气囊瞬间张开所产生的冲击力度有几百公斤,犹如一记重拳迎面击来,很容易造成儿童窒息或颈部断裂的危险。正确的做法应当是为孩子选择适合其年龄、身高的专用座椅。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