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如东学习贯彻深入推进平安江苏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4-11-28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1128上午,如东县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副科职以上人员会议,学习贯彻深入推进平安江苏建设会议精神。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立忠主持。 

  于立忠同志首先介绍了会议两个阶段的基本情况,对会上7家单位发言的重点作了说明,并要求与会同志会后认真学习借鉴。 

  于立忠指出,在27日召开的深入推进平安江苏建设会议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平安江苏建设作出工作部署。各位同志要把学习领会深化平安江苏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特别要深刻认识在新形势下深化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于立忠强调,当前我们重点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把握李书记在会上部署的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的主要内容,即:党政主导、社会共治,在强化党委政府主导作用的前提下,全面推行政社互动、积极发挥基层自治作用、有效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凝聚平安建设强大合力;法治引领、依法创安,完善平安建设政策法规体系,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依法解决突出治安问题,推动平安法治创建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法治化水平;源头预防、动态化解,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完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政策措施,创新发展大调解机制,做强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推动社会治理向前端向基层延伸,提升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的能力;完善布局、统筹推进,切实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创新人口服务管理、构建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格公共安全监管、强化网络社会管理服务等重点工作,提升平安建设整体绩效;信息支撑、深度应用,推进信息网络互联互通,深化信息资源综合应用,严格信息网络安全管理,提升平安建设智能化水平。关键是要结合如东实际,根据各块的工作分工,认真细化、落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如东。 

  会上,于立忠同志还对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平安江苏建设的意见》、《关于创新发展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大力推进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三个文件的“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并要求分管综治、大调解的同志对征求意见稿认真研读,根据要求在121日前将相关修改意见报省综治办。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