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关于开展“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26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各设区市委政法委,省政法各部门: 

  为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中央政法委根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宣传方案》精神,即日起至7月面向全国举办“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为做好我省的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拟于5月底至9月上旬举办,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5月底至7月底,活动造势、作品征集阶段。 

  第二阶段:8月初至9月初,作品展播阶段。 

  第三阶段:9月初至9月上旬,优秀作品榜单发布阶段。 

  二、内容形式 

  “我和政法70年”短视频作品分两组进行征集、报送、展播、榜单发布,每个短视频时长约70秒。 

  1. 第一组:“我和政法70年”政法干警作品征集。本组征集作品以政法干警为创作主体,以政法事业70年变迁为主线,聚焦政法干警守护社会平安的工作场景和生活情景,小中见大,生动展现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服务为民的感人形象,唱响社会安定有序的和谐主旋律。各市委政法委集中报送。 

  2. 第二组:“我和政法70年”网友作品征集。本组征集作品以网友为创作主体,以政法事业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迁为百姓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线,以普通人对政法机关、政法工作、政法干警的所见所闻所感为切入点,突出百姓视角,注重凡人小事,讲述百姓身边人、身边事,在日常生活中发掘感人政法故事。网友通过在平安中国官方网页(http://www.chinapeace.gov.cn/pingan/)上自行注册(“点击投稿”)投稿,选择所属省份江苏。 

  三、作品征集 

  中央政法委依托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各单位官方网站、中央政法各媒体“两微一端”、腾讯“政法网事”“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作品征集。省委政法委依托江苏政法微信公众号、江苏政法微博、江苏长安网及各市委政法委、省政法各部门微信、微博和网站等平台进行作品征集。第四届平安中国、平安江苏“三微”比赛中“我身边的平安英雄”短视频征集活动纳入本次作品征集,各地各单位在组织征集活动时,要把表现群众身边政法英模、凡人小善感人故事的视频作为重要征集内容。 

  各地各单位在本地本系统内征集作品。地方政法系统同时收集部分社会网友创作的作品,统一汇总评选报送,各市委政法委报送政法干警作品和网友作品数量各4部;省政法各部门自行组织创作作品,每个单位报送2部。 

  四、作品展播 

  拟于8月初起,在中央政法委和省委政法委新媒体平台建立专栏专辑、互动专区等,展播优秀视频作品,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同时在新华网、小央视频、政法新媒体以及商业网站等媒体平台对入选优秀作品进行宣传报道。 

  五、榜单发布 

  榜单将于9月上旬举行的首届平安中国文化周暨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特别活动中发布,拟分组设“十佳作品榜”、“优秀作品榜”,政法干警和网民“十佳作品”各10人,分别颁发奖杯和作品报酬5000元;优秀作品占作品总数20%,分别颁发证书和作品报酬1000元。 

  六、工作要求 

  1. 各市委政法委,省政法各部门要在本地、本系统各媒体平台转发省委政法委征集活动的通知和中国长安网链接征集平台页面,广泛发动政法干警、社会公众参与。省政法各部门参加征集作品直接报送,各系统地方单位参加征集作品统一由各市委政法委汇总报送。 

  2. 征集活动结束后,中央政法委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成立评审组,对各地各单位报送的入围作品进行最终评审。 

  3. 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报送无效;政法干警作品创作团队人员,应均为政法系统内工作人员,邀请或与影视公司合作的作品,均为网友创作组;混报、兼报无效。 

  4. 本次活动只接受20191月至7月中旬制作完成的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并同意全版权独家授权于活动组织方的作品。 

  5. 各单位统一汇总,使用优盘或光盘存储短视频及汇总表、承诺书、授权书等,写好单位+文件名,各类材料请同时报送纸质版各2份,720日前邮政快递到江苏省委政法委“三微”比赛会务组(南京市北京西路70号),联系人:王志高,电话:025-8339394313951749010,信箱:83393943@163.com 

    

  附件1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XXX(单位)推荐作品汇总表 

  附件2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参赛作品版权承诺书 

  附件3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授权书 

    

                                       中共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 

                                         2019626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