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中央机关在省级以下公务员或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中公开遴选、选调521名公务员

发布时间: 2016-08-11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作者:

  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8月10日发布消息,中央机关在省级以下公务员或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中公开遴选、选调521名公务员。报名采取报名人员个人意愿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时间为8月11日8:00至8月22日18:00。

  从公布的职位来看,今年的遴选和选调职位比去年增加了121人。今年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处长、副处长、调研员、副调研员、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和科员。公开遴选职位分为两类,一是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公务员,二是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公开选调职位包括副处长和副调研员,主要面向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要求报考者必须具有相关工作经历和任职资历。

  从年龄要求来看,报考正处级职位的,须在43周岁以下;报考副处级职位年龄须在40周岁以下;主任科员须35周岁以下;其中,面向选调生职位,乡科级副职在32周岁以下,科员年龄在29周岁以下。

  按照要求,报考处长职位,须现任县处级正职职务或具有2年以上县(市)领导班子副职工作经历的县处级副职领导职务;报考副处长职位,须现任县处级副职职务或具有3年以上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工作经历的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报考处级以下非领导职务职位,须现任相同职务层次的职务。无论是遴选还是选调,相关部门对报考者都有政治品质和基本德行的考察。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各占50%确定考试综合成绩,折合总分为100分。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