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周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2-07 文章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周强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贺荣主持

图片

  图为最高人民法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现场。孙若丰摄

  2月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暨2019—2020年巡回法庭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负党中央期望和人民群众期待,奋力拼搏、再立新功,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表彰先进、激励队伍,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决定,对2020年度考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9—2020年度巡回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18—2020年度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以及荣誉天平纪念章获得者予以表彰。周强等院领导在表彰大会上为获表彰代表颁奖。

  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向受表彰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院干警及干警家属表示慰问。周强勉励广大干警以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认真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不负党中央期望和人民群众期待,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强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形势和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全国法院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一场场硬仗中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最高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过硬法院队伍,广大干警奋力拼搏、无私奉献,院风院貌发生深刻变化。各巡回法庭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人民司法事业发展、培养锻炼干部队伍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涌现出以方金刚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舍小家、顾大家、甘当“燃灯者”的先进模范,有力激发了干警干事创业热情。

  周强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人民法院工作意义重大。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提高司法能力水平上下功夫,树立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让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广阔舞台。要在坚持严以律己、弘扬新风正气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全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强化干警履职保障。要深化巡回法庭改革,健全工作和生活保障机制,为巡回法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宣读有关表彰奖励决定。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李少平、姜伟、陶凯元、高憬宏、刘海泉、杨万明、杨临萍、贺小荣、刘贵祥、沈亮,二级大法官张述元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受表彰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各单位干警在办公一区主会场及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