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两学一做,以“知”促“行”迎七一

发布时间: 2016-06-16 文章来源: 央视网 作者:

  从1921年的南湖红船走到现在,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光荣历史。95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由最初的50多人发展到现在接近8800万人。

  眼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国掀起热潮。众所周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员要在整个过程中注重知行合一,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重要讲话的成果最终体现到“做合格共产党员”这一点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喜迎建党95周年的日子里,广大党员只有做到以“知”促“行”,才能真正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才能提升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才能为经济发展、社会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知”是“行”的前提和基础。“知”来源于哪里?来源于《党章》,来源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来源于《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按照“两学一做”总体要求,每一名党员要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党员领导干部还要通过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从中学习治国理政、反腐倡廉、强军强国、依法治国等先进理念。

  “行”是“知”的归宿。不可回避的是,近些年来我国有些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滑坡了,党性修养淡化了,宗旨意识淡漠了,有的党员在党不言党,甚至有党员搞特权搞腐败,不走群体路线,高高在上;部分基层党组织尤其是党支部,“三会一课”不落实,党建工作虚化娱乐化,战斗堡垒作用弱化……应该说,这些都是需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解决的实际问题。作为普通党员,只有将之前的“两学”过程中学习到的知识最终体现到行动中,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才能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

  2013年以来,党中央通过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落实“八项规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一系列的教育学习与作风建设实践工作,加强了党的建设。而“两学一做”更是从领导干部下沉到普通党员,突出学习的正常化、经常化。

  “七一”即将来临,全体共产党员,都需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以“知”促”行“来共迎“七一”党的生日。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