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刘旸副省长要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 2020-10-10 文章来源: 作者:

 

  10月9日,江苏省召开全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我省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副省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主持会议。 

 

  刘旸充分肯定了去年我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共同组织实施好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刘旸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 要将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对考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将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纳入当地疫情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和卫生安全措施,在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做好考点、考场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出台本地考试疫情防控预案,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防疫知识培训,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聚集性病例,确保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确保考试不受疫情影响、确保考试和人员安全。 

  • 要进一步确保考试安全平稳。

      

    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要求,采取“清单式管理、销账式管控”工作方式,精心准备、切实抓好全仿真环境下全要素测试,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加强预研预判,科学谋划,做到思想上零懈怠、态度上零偏差、工作上零失误。
    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严格监考工作,狠抓考场考试纪律,综合运用考生身份识别、考试及执法普法远程巡查系统、无线电作弊防控等技术手段,严厉打击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违纪作弊行为,绝不允许搞人情执法、选择执法,努力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打造成最公平、最严谨、最权威的考试。 

  • 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考生水平。

      

    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统筹谋划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安保、交通、卫生、食宿服务保障等工作,最大限度地方便考生。
    司法行政部门要会同教育部门,加强指导协调,科学设置考点考场,选优选好优质机位资源,做好机位资源检测,努力减少人员聚集,让考生就近参考、安全参考。
    加强指导力度,推动各地将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护航考生健康参考。
    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考试的关系,在确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保障考生考试权利。对考前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要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综合研判、科学应对,努力做到能考尽考。 

      继续为“视障、残疾”等行动不便考生提供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在服务考生中展示使命担当,彰显人文关怀。 

  •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