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江苏启动“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8 文章来源: 作者: 王秀 林丽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法治需求,7月8日,省委宣传部、省法宣办、省司法厅举办“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向全省发出“美好生活·法典相伴”倡议,开展“百万群众倡议接力”“百场联动普法实践”活动,省法宣办主任、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出席仪式并讲话。

  柳玉祥强调,美好生活离不开法律的保障。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中国法治建设和社会进步的里程碑。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法治需求,聚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传播民法知识,讲好民法故事,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将民法典的良法优势转化为全面依法治省的实际效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更坚强的法律保障。

  仪式上,南京市秦淮区龙王庙社区书记、“江苏最美基层干部”、普法志愿者代表徐水兰向全省发出“美好生活•法典相伴”倡议,号召社会公众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从我身边做起,把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让法治成为日常生活方式,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省法宣办副主任、司法厅副厅长周福莲为基层群众代表发放民法典读本,省委政法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场指导。

  据悉,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百日,省委宣传部、省法宣办、司法厅会同省法学会,联动开展百名专家宣讲团民法典巡讲、媒体公益民法典宣传、民法典普及志愿服务、民法典宣传挂图推广活动,进一步深化“法润江苏”品牌,持续开展“法护人生”“法进家庭”“法润村居”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景区、进宾馆、进医院、进网络等“十进”活动,推动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在全省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王秀 林丽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