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淮安法院推进电子卷宗集中编目

发布时间: 2019-07-05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为积极稳妥推进电子卷宗集中编目工作,淮安中院成立电子卷宗集中编目工作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文担任组长指导开展此项工作。日前,集中编目中心已经建成,实现了对全市法院卷宗实时扫描、统一编目。目前,通过全市法院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开展补录补编目工作,该院六月份新收案件已全部实现集中编目。

  集中编目,将更加规范高效,有利于电子档案的深度应用开发。以前主要是在立案和归档时对纸质材料进行扫描形成电子卷宗,诉讼中间形成的材料无法及时在网上查阅。如今只要有诉讼材料形成,法院会在第一时间将其加入电子档案,方便法官办案和当事人查询。以往各法院电子卷宗自行编目,如今由中院统一编目,更加规范也更方便查阅。今后,淮安中院将积极推进“以电子档案为主、纸质方案为辅”的一键归档工作的实现,避免重复扫描编目带来的人力物力浪费。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