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全省“三农”领导干部法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5-24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三农”工作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与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5月23日,全省“三农”工作领导干部法治培训班在南京开班。据悉,这是省农业农村厅成立后举办的首场全系统领导干部法治培训班,受训对象包括设区市、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厅各行政处室以及行政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等近200人。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在开班动员中指出,这次培训既是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法治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也是省委组织部2019年省级机关参训计划的一个项目,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法治能力建设既是建设法治政府的迫切需要,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全系统领导干部要紧扣工作重点、主动担当作为,面对“三农”工作的新任务和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苦练内功,提升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尽责,使法治成为江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一天的课时安排,紧凑而高效。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腊生作题为《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授课,下午省委党校法政部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梁三利讲授《如何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江苏博事达律所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王兴元就《政府法律顾问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若干问题研究》作深入阐述。“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是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很有收获,是一次务实管用的培训学习。”涟水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薛必文说。“在座市县同志既是党委农办主任,又是政府农业农村局局长,可谓‘一岗双责’‘一肩双挑’,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不搞‘两张皮’,切实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角色。”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作培训总结时要求。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