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连云港中院实行保护知产精品战略

发布时间: 2019-05-06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4月24日,连云港中院组织旁听评议庭审、通报工作情况、发布典型案例等系列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一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公开课”。

  上午9时,连云港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洪宝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与灌南县汤沟镇两相缘酒业有限公司、连云港两相缘酒品贸易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并进行了互联网直播。双方因“汤沟世藏”白酒包装装潢高度近似的“特供世藏”白酒产生纠纷。该案将在组织庭外调解后作出裁判结果。

  庭审后,连云港中院通报了去年以来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并发布一批保护知名商标、维护企业知识产权的典型案例。2018年,连云港中院按照着力“优服务”、聚焦“高质量”和着力“增实效”三个方面采取措施确立了专业化审判的思路和模式,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192件,审结183件,总计为74项商标权、16项著作权、1项专利权和5项商业秘密等90余项知识产权提供了司法保护。今年2月底,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担任审判长亲审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