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京浦口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开馆

发布时间: 2019-04-12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4月10日,南京市浦口区举办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开馆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党伟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和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金仁斌为中心揭幕。副巡视员、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分局局长蔡新良主持开馆仪式。

  浦口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是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位于行知教育基地内,集趣味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共分为法治中国、法润浦口、法护人生三大功能区域,以微电影、警示案例、法治漫画、普法照片展示等形式,介绍了浦口区各单位从“一五”普法至“七五”普法期间,在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VR虚拟场景、法智比拼、动作感知等高科技手段,增强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趣味性。

  刘党伟希望全区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的阵地载体作用,把参观见学作为本单位、本系统的一种普法形式,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学法用法工作。要结合在校学生课外实践活动、组织集体参观学习等形式,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村居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和机关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实施法治文化精品工程,增强阵地载体使用效能,不断加快全区法治文化建设步伐,推动全区法治文化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浦口的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