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连云港中院精准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3-22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延伸司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连云港中院“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巡回法庭在徐圩法庭揭牌成立后,中院配套出台《关于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工作意见》。这是连云港中院今年来服务保障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创新举措,是“法进千企”专项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意见》要求,要围绕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法院服务和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的工作要求。全市法院要按照《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全市政法系统护航“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特别是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加强大港口、大交通建设等目标,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依法高效妥善地审理、执行涉及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各类案件。

  《意见》强调,要通过设立“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巡回法庭,为涉重大项目建设案件开辟绿色通道。要严厉打击重大项目建设中各类欺行霸市、寻衅滋事以及危害重大项目正常建设的黑恶势力犯罪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依法从严惩处涉重大项目建设的职务犯罪行为。要完善民商事、行政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努力实现诉源治理。定期排查、搜集项目建设进程中的潜在风险点和不稳定因素,形成调查报告或司法建议,督促政府依法行政、帮助企业规范经营、化解法律风险。增强司法服务的协同性,与地方党委、政府及重点企业建立完善的会商和沟通联络机制,形成整体联动、资源共享、相互配合的工作合力。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