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连云港每日出动护学警力7500余人次

发布时间: 2019-03-20 文章来源: 江苏法治报 作者:

  近年来,连云港警方以做实做优“护学岗”为切入点,努力营造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筑牢校园安保屏障所取得的成效。

  2016年3月,连云港就专门成立了公安、教育部门分管领导为组长,公安内保、交警、巡特警等警种以及市教育局安稳处等部门为成员的“护学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建设实施方案》,部署在城市学校、县城重点学校及乡镇所在地中心学校全面设立“护学岗”,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高峰护学勤务机制。此后每年春、秋季开学后,公安、教育部门都要组成检查组,深入到中小学幼儿园,对“护学岗”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目前,全市1222所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部按照标准设置了“护学岗”,2500件反光背心、5000件护学红马甲全部配备到位,公安、教育部门平均每日投入护学力量7500余人次。

  三年来,连云港警方全面深入推进“常态化固定护学岗”建设,明确了“常态化固定护学岗”建设目标和覆盖范围,落实了公安机关、教育部门工作责任。公安、教育等部门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定期交流通报“护学岗”工作质态,协调解决建设和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此来推动“护学岗”工作向纵深发展。该市公安局建立考勤考评制度,把中小学幼儿园的安防工作列入绩效考核重要内容,通过实时调取校园门前视频监控查阅民警上岗情况,重点时段、敏感节点现场抽查检查等方法,检查考核“护学岗”运行质态,切实用考核杠杆推动工作落实。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