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徐州市铜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温情司法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03-15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我没有诉状,我侄女欠我25000元,法院是公家,就得帮人要钱。”日前,一老人来到在徐州市铜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声说道。面对这一情况,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既没有生气,也没有一推了之,而是告诉老人法院明天将上门立案。 

  在镇司法所、村委会的配合下,工作人员找到了老人和他的侄女,了解到老人72岁、无儿无女、身患疾病一直跟侄女一起生活,曾让侄女代为保管25000元,后爷俩因生活琐事发生矛盾,老人坚决要索回25000元,并隔三差五去司法所、村委会吵闹。经司法所、村委会多次调解,侄女却一口咬定没见过这笔钱。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借上门立案时机与其侄女进行了二个多小时的交流,耐心听她哭诉心中的委屈和怨气,赞赏她能够主动赡养老人,侄女最终被法院上门解决纠纷的行为所感动,当场归还老人25000元,爷俩冰释前嫌。 

  铜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自成立之初就树立了“百姓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以便于人民群众诉讼为宗旨。 

  不久前,诉讼服务中心来了一位聋哑人,由于识字不多,工作人员与这位聋哑人比划、书写了一下午,也不能领会他的意图。第二天聋哑人又带来二位朋友竟然还是聋哑人,又是连续两个下午的比划、书写,工作人员终于明白这位聋哑人被人以找工作为名骗了10000元,这让他本来就困难的生活更加艰辛,于是立即帮助他起草诉状,完成立案,联系亲属办理代理手续,并与承办法官做好后续沟通。这位聋哑人无法用语言表达感激,眼含热泪,一直对着工作人员竖着大拇指。 

  铜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坚持每月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不仅培训业务,还要培训“亲民、爱民、为民”的工作态度,要求工作人用语文明、服务周到、业务熟练、及时高效。 

  中心提供自助立案、跨域立案,当事人在当地即可异地立案;引进第三方保险服务窗口,省却当事人来回奔波;购置了自助查询一体机、司法信息播放器等自助工具,为当事人提供自助服务;等候区配置了ATM机、互联网电脑、图书、雨具、电话、饮水设备、药品以便当事人不时之需;设有法律援助律师工作室,司法局派驻法律援助律师为当事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救助服务。聘用专职民调员对希望通过诉前调解解决纠纷的当事人提供调解。 

  从老百姓的每一件小事做起,铜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努力践行司法为民,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诉讼服务需求。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