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连云港市开展“共享法治 爱在港城”残疾人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9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残疾人法治宣传工作,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近日,连云港市下发《2018年连云港市残疾人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活动以“共享法治 爱在港城”为主题,主要以“法律进残疾人家庭、进残疾人之家、进特教学校、进福利企业、进托养机构、进残疾人康复中心、进残疾人专门协会”为依托,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行动,利用传统新闻媒体宣传保障残疾人权益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加大网站、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的宣传力度,围绕典型事例开展及时、有效、权威的法律解读,切实提高残疾人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以及社会公众对残疾人普法宣传和权益保障的关注。充分发挥优秀残疾人代表、主席团残疾人委员和残疾人自治组织的优势作用,积极开展“法律七进”活动,用生动活泼的案例、简明易懂的语言、无障碍沟通的方法向残疾人宣讲法律知识,通过发放法律法规汇编、法律宣传挂图、播放普法小视频、讲解普法小故事等形式,向残疾人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

  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培育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文明法治理念,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环境,鼓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共享依法治国成果。法治港城路上,一个不能少。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