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镇江市召开《法治周刊》评报会

发布时间: 2018-05-04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428日上午,镇江市法治办组织召开《法治周刊》评报会,市委政法委、市法治办、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分管领导,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新闻宣传的处室负责人、各辖市区和镇江新区党工委政法委分管法治建设副书记、镇江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分管副局长、市政法委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大家对《法治周刊》整合镇江法治宣传力量,展示法治镇江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提高办报质量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检察院参会同志认为,媒体是社会的望者,监测我们所生活的社会环境;法律是社会的戒尺,捍卫整个社会的公平正义。媒体与法律的携手并进,讲述法治故事,剖析典型案例,是一场鲜活的社会普法实践,也是构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代表认为,地方法规宣传,离不开地方的权威媒体《法治周刊》,建议多宣传一些民生立法的项目,扩大立法的影响,提升立法的质量。市中级法院参会同志表示,全市法院系统继续通过《法治周刊》这个主流阵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传达司法工作价值追求,围绕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依法保护产权、维护社会稳定、环境资源保护、解决“执行难”、智慧法院建设、推进案件案简分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家事审判改革等内容,讲好法治故事、传递法治声音。市司法局同志认为,下一步将更加紧密围绕“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构建公平正义的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加强《法治周刊》供稿工作,扩大“司法惠民”工作影响力。 

  丹阳、句容、扬中、丹徒、京口、润州、镇江新区等辖市区政法委负责同志也先后发言,他们对《法治周刊》创办一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肯定,认为办报定位清晰,围绕中心,既发挥了法治宣传主阵地的作用,也为服务指导基层法治工作起到了重要的积极作用。他们建议要进一步深入基层,可以择时到县市区政法系统开展加强新闻业务培训,提高通讯员新闻素养,强化基层通讯员队伍建设,提高供稿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讯员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基层典型报道,反应基层鲜活动态;进一步提高版面可读性,积极向下延伸,丰富报道形式,让《法治周刊》更耐读、更具服务性。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