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常州举行“真情与正义”法律援助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11-21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11月14日,常州在现代传媒中心举办“真情与正义”法律援助报告会。常州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骏出席报告会并致辞。省司法厅副厅长万力,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宋家新,常州市市领导盛建良、卢明康出席报告会。市法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等单位领导,志愿律师代表,部分军人、企业家、大学生志愿者、市民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蔡骏在致辞中表示,在常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决胜阶段,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提高法援质量,提升保障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构建良好法治生态,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让法治的温暖阳光照遍常州的每一个角落,推动法治常州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常州近年来法律援助工作成效显著。全市设立各类法律援助工作站160多家,构建城市15分钟、农村半小时的法律援助服务圈,5年来累计办理援助案件1万9千多件,为受援人避免损失以及获得经济利益3亿多元。市司法局多次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称号,全市也涌现出史云霞、张宗云、朱山、周勇等一大批“铁肩担道义”的法律援助工作者和志愿律师。 

  报告会上,援藏律师徐华贤向常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向群、局长张加林,转交了西藏桑日县司法局赠送给常州市司法局的“心系桑日、真情援藏”锦旗。 

  报告会现场还表彰了溧阳市法律援助中心、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江苏圣圆律师事务所等“2016年度常州市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 

  活动还以音乐快板、舞蹈、音诗画等形式展现了法律援助管理干部张宗云、志愿律师郝秀凤、徐宏伟,援藏律师朱山、徐华贤的先进事迹。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