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建湖县建立领导干部学法考核积分制

发布时间: 2017-11-07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近日,建湖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建立了领导干部学法考核积分制,由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县委组织部,对个人学法笔记、单位学习计划等进行考核打分,并记入个人学习档案,作为干部个人评先评优、晋职的重要依据。 

  为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法治理念,该县建立周六领导干部学法日、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和会前学法等三项制度。要求县级机关每周六必需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领导干部学法,不能满足于掌握一点知识,而要学以致用,带头守法用法,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提高依法办事的水平。同时还明确要求党委(党组)中心组全年法律知识学习次数不得少于5次。每年底由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法宣办举行科级领导干部法治和理论考试,考试对象为所有科级领导和拟任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50周岁以下科级干部全部实行集中闭卷考试。明确县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议第一议程必须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主讲人应是相关法学专家、法官、检察官。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