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通市组织领导干部观摩行政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 2017-09-18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915日下午,南通市依治办联合市中院和市政府法制办,组织15家市级行政执法部门和崇川、港闸、开发区100多名领导干部集中观摩市中院审理的郭某诉海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撤销行政行为一案。 

  该行政案件涉及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检验检疫问题,具有典型意义。参加庭审的南通市检验检疫局等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观摩旁听此类行政诉讼案件的庭审,既能够充分了解法庭行政案件庭审流程和规则,增强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能力水平,又能够有效提升严格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的法治意识,希望能更多参加行政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今年以来,南通全面加强和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积极开展千名领导干部观百庭等系列活动,市县联动组织1000多名各级领导干部观摩行政案件庭审20多场次,市委党校也将观摩行政案件庭审作为领导干部培训的重要课程,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出庭出声又出彩,有效促进了依法行政和法治南通建设深入开展。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