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沭阳县采取多种形式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理念

发布时间: 2017-07-05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沭阳县在创建省“法治示范县”工作中,采取多种形式弘扬法治文化,使法治理念逐渐渗透进公众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从而在全县形成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一、弘扬法治文化,深化法治宣传教育。由该县县委政法委牵头,会同县文广新局、县文联、县作协、县法学会、县诗书画协会等文化部门,开展法治书画征集活动,创作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同时,建立一批法治文化村、法治文明单位和法治宣传墙、法治宣传小区等,把法治精神融入到各级党委政府、行政机关、自治组织的工作当中,把法治精神体现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当中,把法治精神运用到执法人员、司法人员的法治理念当中。 

  二、创新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活动。在全县组织开展法治文化精品创作,以小说、散文、诗歌、戏剧、书法、美术、摄影、小品等形式,推动法治文化建设,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法治沭阳建设的积极性。并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广场、公园、法治文化教育基地作用,大力开展广场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下乡活动,推动法治沭阳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三、整合网络媒体资源,发挥现代传媒作用。充分利用政法各机关网、政法微信群等网络媒体,实行网络平台联网互通、资源共享,增强法治宣传的渗透力,提高新闻媒体舆论监督的影响力,形成法治宣传教育的强大合力。同时,县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法治建设数据库,把法律法规、法治研究、法治动态、案例素材、编剧创作、作家演员、等内容录入数据库,为法治建设提供信息、提供资源、提供资料,展示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果。 

  四、深入开展法治创建活动。通过开展“法治邮路”宣传、征集法治书画、举行法治征文活动及文艺演出等多层次多形式法治创建活动,引领和推进了法治沭阳建设。并着力打造依法行政示范点、公正司法示范点、法治文化示范点、法治型机关示范点、法治型学校示范点、法治型企业示范点、法治型小区示范点等,以示范点面向全县扩展,达到“一花引来万花开”的引领和推进法治沭阳建设效果。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