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连云港市拍摄“七五”普法系列动漫《猴娃说法》

发布时间: 2016-10-12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今年是“七五”普法开局之年,也是农历猴年,为营造“七五”普法启动的良好氛围,连云港市推出“猴娃”作为“七五”普法形象代言,并制作拍摄“七五”普法系列动漫《“猴娃”说法》。

     立足连云港西游文化,以神话故事中斩妖除魔的“孙大圣”为创意核心,在全社会征集普法形象代言人,推出“猴娃”作为连云港市“七五”普法形象代言,彰显其追求自由平等,维护公平正义,传播法治精神的内涵,并为猴娃取名“安安”,寓意法治将给大家带来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安安”造型融入“山、海、云、植物”等元素,展现了连云港“山海港城”的独特优势,其活泼可爱的形象,寓示着普法工作的无限生机。

     连云港市与专业动漫制作团队合作,设计创作“七五”普法系列动漫《“猴娃”说法》,并通过连云港电视台新闻综合、影视、公共三个频道在全市播出,图文并茂地向社会大众宣传“七五”普法的主要内容、重点对象、创新举措等,受到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朋友的广泛喜爱。下一步,连云港市还将结合落实“谁普法谁普法”责任制,与相关单位合作,推出《“猴娃”说宪法》、《“猴娃”说刑法》、《“猴娃”说预算法》等系列作品,进一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法治内涵,打造独具连云港特色的普法品牌,完善具有时代特征、连云港特色的知识普及、观念引导、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法治文化体系。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