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苏州市积极构建“互联网+法治宣传”新平台

发布时间: 2016-08-16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自7月初苏州市新媒体普法联盟正式成立以来一个多月的时间,联盟成员已扩大至10家社会新闻媒体、26个法治宣传成员单位和9个市、区司法局的新媒体平台。联盟的成立有助于传播法治信息,壮大主流舆论,促进与社会公众的良性互动、信息互补和情感互信,放大苏州新媒体普法的集群效应和品牌效应。

  联盟成立以来,市法宣办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协会的沟通、配合,推动新媒体普法联盟创新发展,努力构建“四位一体”的普法新平台。一是构建普法权威发布平台,及时发布相关法律法规、法治动态、法治事件,以权威、专业的发布服务广大群众;二是构建移动传播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覆盖面广、资讯量大、传播迅速、图文并茂、双向互动等优势,以及时、易懂、有用的推送服务重点人群;三是构建资源整合平台,积极开展公益普法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多级联动、共同合作、组团普法的良好宣传格局;四是构建长效运行平台,通过对专业人才的培训、交流,稳步推进新媒体普法工作,确保普法信息有效传播。

  苏州市新媒体普法联盟是全市首个专业性新媒体联盟,是市法宣办充分运用互联网传播平台,加强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运用,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的重要行动,是广泛团结新媒体组织,对公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一大创新。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