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通市首期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6-22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为了进一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要求,着力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经市委领导批准,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政法委联合举办的南通市首期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从612日开始,经过一周的紧张学习,于619日在武汉大学法学院圆满结束。 

  ——培训规模大。参训人员覆盖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既有市级机关法治建设40多个重点部门的分管领导,也有各县(市、区)和通州湾示范区法治建设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等,总计达100多人。市依治办、综治办领导干部与工作人员也一起参加了培训。 

  ——联系实际紧。一是既有法治建设专业理论知识的辅导,又有法治建设专项业务工作的指导。在理论知识学习上,聘请了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方世荣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江国华教授等7名专家学者围绕平安法治中国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社会治理与刑事政策、公共危机预警应对及处理、行政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7个专题进行了精彩讲授。在业务工作上,邀请了省依治办专职副主任沈国新、省综治办副主任李三顺就平安法治江苏建设新形势新任务与基层实务进行了介绍与指导,使参训对象更好掌握了法治建设中处理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二是既有课堂上法治理论和法治精神的熏陶,又有法治建设现场实地教育。在注重专业理论知识辅导的同时,组织全体学员实地观摩了武汉市江汉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江汉区民意街派出所“民意无盗”创建和江汉区联调中心等法治建设现场点。三是既有工作经验交流,又有革命传统教育。培训过程中,不仅组织了多个地区和部门就各自法治建设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还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21篇交流材料汇编成册。同时,组织全体学员瞻仰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感悟了辛亥革命与武昌首义勇担责任、敢为人先的精神。 

  ——学习风气好。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培训班不但组建了班委,由带班领导担任正副班长,而且建立了由纪委、组织部等参训学员担任的纪律、组织等委员,同时对学员进行分组,明确了组长和联络员。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听讲、热情互动、虚心求学的良好班级纪律和浓厚学习风气得到了武汉大学法学院的高度评价。 

    在先进的培训理念和周密的组织安排下,此次法治建设专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凝聚了推进法治建设的理论共识,增强了基层法治建设工作方式方法的掌握,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法治南通建设打下了深厚的理论基础并注入前进的动力。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