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京市政法系统举办政法干警光荣退休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2-31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1230日,南京委政法委会同市政法各部门以致敬·传承为主题,与全省同步举办政法干警光荣退休仪式,致敬老一辈政法干警,传承担当奉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孙建友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孙道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群等出席。 

  在诚挚热烈的气氛中,三名退休干警代表发表了用心、用情、感人至深的讲话。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黄晓非回顾了自己从基层一线一步步成长的工作历程,他表示,35年来对检察工作的执着、对政法职业的热爱、对执法办案的专注,养成了强烈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尊荣感,将伴随自己一生。鼓楼区人民法院原副院长何蓉认为,法官应当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中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只有热爱法官工作和法院工作,才能心怀正义、严格执法,做好审判工作。鼓楼分局巡特警大队原大队长王敏表示,本次活动让在公安战线上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同志,有一种很庄重的仪式感,让退休干警深深感受到政法工作的光荣,也感谢组织上的关心和关爱。制服背后“南京特警”四个大字对他来说更是一种誓言:南京公安坚决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徐锦辉书记为12位退休干警代表一一颁发了纪念铭座,并代表市委政法委向2019年度光荣退休的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问候。他指出,南京政法事业的发展进步,凝聚着一代又一代政法人的智慧、经验和汗水。全市政法干警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品德、良好作风,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用实干与担当续写南京政法事业新篇章。他强调,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落实好从优待警和服务老干部各项政策措施,为政法干警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2019年度全市政法系统共有416名干警光荣退出工作岗位,这些政法干警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挚爱的政法事业,用一生的忠诚和奉献书写了南京政法的华彩篇章。本次政法干警光荣退休仪式为全市政法系统首次举办,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关爱干警的重要举措,既向光荣退休的政法干警表示崇高敬意,也向全市政法干警发出忠诚使命、勇于担当、传承荣光的有力号召。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