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常州法院真抓实干锤炼高标准队伍

发布时间: 2019-03-21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3月19日下午,常州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骏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蔡骏要求牢牢把握法院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将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保证,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更加精准地服务大局、保障发展。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和市委决策部署定位发展、布局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有效地践行法治、维护正义。持续优化司法为民举措,加强涉民生案件审理,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牢牢把握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更加扎实地深化改革,提质增效。要始终坚持司法体制改革的正确方向,对于中央和上级法院已经明确的改革任务,要不等不靠、不折不扣地坚决落实。牢牢把握政法队伍“四化建设”要求,更加有力地提升能力、建强队伍。

  会上,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荣作了题为《建设高标准队伍 打造高质量司法 在新起点上共同开创全市法院跨越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并对2019年全市法院重点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部署。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