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沛县政法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01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2月26日下午,沛县召开政法暨信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县委十四届次全会和全县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要求,研究部署全县政法信访工作。县委书记李淑侠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政法委书记张长缨,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刘丽涛副县长辛传坤县人民法院院长邓健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出席。 

  县委书记李淑侠对2018年全县政法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2019年的全县政法信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李淑侠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笃信笃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确保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沛县落地生根。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本质属性,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初心使命,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方式,始终把依法治理作为治本之策;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动力,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不竭源泉。 

  李淑侠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奋力开创政法信访工作崭新局面。坚决守好政治安全生命线,全力抓好信访矛盾化解,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积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更加注重问题联治、平安联创,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联动融合的格局。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统一,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努力实现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着力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在优化协同中进一步完善司法权运行机制,在公正高效中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在便民利民中进一步创新政法公共服务;强化领导,锤炼队伍,打牢夯实政法信访工作根基。全县上下要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履行好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和谐的政治任务。把加强党的领导放在首要位置,把从严问责作为有效手段,着力打造过硬的政法队伍,确保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长缨在政法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县政法系统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重大安保维稳任务圆满完成,社会面治安防控平稳有序,总体信访形势稳中有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平安沛县建设成效凸显,法治沛县建设水平稳步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不断提高,为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张长缨要求,2019年是面临新挑战的一年,要认清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立足“稳”这个大局。全县政法系统要坚强有力地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构筑政治安全风险的铜墙铁壁;坚持把服务保障大局作为政法机关的基本职责,增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沛县;要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政法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要全面推进政法队伍“四化”建设,努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刘丽涛宣读有关表彰决定,一批政法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