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常州市委政法委聚焦“三大一高”动员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3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521日,常州市委政法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并对在委机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内容,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会议就委机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动员部署,要求领导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领先学带头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大讨论中聚焦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活动实效;提振精气神,强化担当意识,真抓实干。 

  常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龙宣强调,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三大”“一高”的具体要求,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从四个方面下真功:一是以大学习更新思想观念。要对照要求学,带着问题学,要结合实际学,勤奋学、善于学,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努力在学习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探寻解决平安法治建设突出问题的有效办法;二是以大调研破解发展难题。明确调研的方向,按照常州市委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重点围绕制约政法工作当前发展的紧迫性问题、事关政法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性问题开展调研,提升调研的质效,每名班子成员要根据分工确定1项年度重点课题,组织分管处室展开调研,形成针对性强、可操作的专题调研报告,及时组织调研成果交流研讨、推动调查成果转化应用。三是以大讨论奋力攻坚突破。要眼睛向内、反躬自省。每位干部职工都要围绕委机关实施方案明确的10个重点问题展开讨论,聚焦工作中的痛点难点;要眼睛向外、登高望远。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挂图作战、全力冲刺,努力以一流的标准创造一流的业绩;眼睛向前、树好标杆,把政法工作放在全省、全国范围内对标先进,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个处室对口对照,制定好“计划书”“施工图”“时间表”,着力攻坚,确保高质量推进。四是以高质量走在全省前列。常州政法工作实现新跨越,关键指标要走在前列,整体绩效要走在前列,特色亮点要走在前列,全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可持续、高品质的政法工作名片,努力以过硬的活动成果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