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无锡市政法系统举办青年干警“五四”诗会

发布时间: 2018-05-07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无锡的蠡湖是见证青春爱情的地方,留下了许多青春无悔的动人传说。 

  夜晚的蠡湖,两岸灯火辉煌,侧畔大剧院更显恢弘壮观。5月3日晚7时整,剧院内500多个座位坐得满满当当,着装严整的干警正在聆听一堂特殊的党课。 

    由无锡市委政法委主办,市公安局承办,市政法各部门协办的“青春建功新时代”——无锡政法青年干警“五四”诗会如期举行。“早就听说市政法系统正在筹办一场以艺术的形式给青年干警上特殊党课、纪念‘五四’青年节99周年,还很有水平呢!”人们纷纷转告,观众纷至沓来。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英,无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唤春,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晓军,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报业集团、广电集团及市政法各单位领导与政法干警代表一起参加活动。

    “五四”诗会在“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集体朗诵声中拉开了帷幕。诗会分“初心·使命”和“逐梦·前行”上下2个篇章。由政法各部门青年干警组成的演员们在朗诵中融入合唱、舞蹈、书法、古筝等多种艺术形式,表演了《一盏灯》、《热爱生命》、《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致法官》、《我的南方和北方》、《人民警察》等13个诗篇。其中,每个表演节目都反映了广大干警坚定信念和价值追求。

 

 

 

    如节目《满江红·写怀》表达了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坚定信念; 

 

    《可爱的中国》、《青春万岁》等节目,抒发了青年干警对青春的热情礼赞,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复兴之路 有你有我》《为了正义的誓言》等节目,展现了干警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壮志豪情;

 

    《沁园春·长沙》《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节目激励干警牢记领袖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中国梦、砥砺前行的决心和勇气。

 

     尾声在集体朗诵《共产党宣言》、合唱《国际歌》声中结束,指引广大干警寻找到自己人生的航标和动力,树立为所有人创造一个平等、公正、和谐的社会而不懈奋斗的远大理想。

 

 

  整个演出,把政治教育与节目表现融为一体,使大家观赏了一场盛大诗会。无锡市委政法委机关主任科员许星舟颇有感触地说:“观看演出,仿佛把我带到了当年爱国青年运动及以后一代又一代青年接力传递,投身到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长河之中,再一次点燃了我青春的梦。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深弄懂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做贡献。” 

  近年来,无锡市注重构建“活力警队、文化警营”,政法各部门精心组织实施坚定理想信念、奉献担当的“忠诚文化”,风清气正、思廉守纪的“廉洁文化”,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家庭文化”,警民携手、共建平安的“和谐文化”,使广大干警在各类活动熏陶中,受教育、鼓干劲,切实以自己辛勤工作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