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宿迁市沭阳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8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今年以来,沭阳县委政法委按照省市政法委的部署,扎实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干部受教育、作风有改进、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社会更和谐”的工作目标,以“四群”教育为抓手,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 

  一、端正工作态度,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该委深入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为谁执法、为谁服务”大讨论活动,使每一名政法干部从思想深处明确“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的道理,认真办好治安防范、矛盾化解、普法宣传、社会治理等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真真切切为民谋幸福。 

  二、深入基层走访,坚持走群众路线。该委动员政法各部门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热情接触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社情民意,面对群众不去高高在上、大声大语,要求沉下身子、放下架子、与民为友,多谋富民之策,善办利民之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融入群众、服务群众,用自己的言行去赢得群众的信任。 

  三、坚持依法办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求走访人员在处理矛盾纠纷问题上、涉法涉诉问题上,要坚持依法办事,强调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德化人,不要怕群众找麻烦,不要躲避矛盾,善于运用法律手段来做好群众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来协调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理顺群众情绪。 

  四、尊重群众意愿,提高群众安全感。该委在下基层走访过程中,召开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群众对政法工作、平安法治建设和政法综治队伍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组织群众做好政法综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道、理解、支持平安建设工作,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抓住群众最关心的社会治安问题,最关注的权益保障问题,最关注的公平正义问题,推动政法工作始终体现群众意愿,以群众需求推进政法综治和平安法治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