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常州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07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32日,常州市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汪泉批示,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副厅长、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常和平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屹、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等出席会议。 

  汪泉在批示中指出,2017年,全市政法系统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基层导向,忠实履职、敢于担当,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绩效全省最优,群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政法队伍满意率均居全省前列,连续四届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成为全省唯一蝉联“长安杯”的设区市。汪泉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政法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平安常州、法治常州建设,全力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领域重大风险攻坚战,努力助推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汪泉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研究解决影响政法工作的重大问题,为开展新时代政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蔡骏充分肯定去年政法综治法治工作成绩,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强调好今年政法综治法治工作,必须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法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引领和根本遵循;必须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和政法队伍满意率;必须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打造平安建设示范区、法治建设示范区,以政法工作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护航常州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打好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领域重大风险攻坚战,努力让平安成为常州鲜亮的城市标识、让法治成为常州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蔡骏要求,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化改革发展环境,努力为“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是突出预测预警预防,防控好政治安全风险、经济金融风险、社会稳定风险、社会治安风险、公共安全风险,努力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常州;三是突出执法司法守法,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范公共权力运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加快区域法治建设步伐;四是突出共建共治共享,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触角向各个角落延伸,努力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社会治理体系;五是突出从严从实从优,筑牢警魂、提升警能、严明警纪、激励警心,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考核情况、2017年度全市创新社会治理优秀项目。常州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辖市(区)委政法委书记与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