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扬州市举办全市政法综治法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10-12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10月9日,扬州市委政法委在扬州市委党校举行全市政法综治法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令俊出席活动并为全体学员上党课。
    孔令俊指出,要认真学习传达好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所学、所思、所悟用于贯彻落实年初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提出的“五大重点工作”上来,切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孔令俊强调,今年将“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确立为全市政法工作主题,既是时代呼唤,更是责任担当;既是理性审视,更是现实需要。一是从国内外形势上来看。国家安全稳定、社会和谐稳定是人民群众的最大福祉。社会稳定,国家就会发展,经济才能繁荣昌盛,民众才能生活安逸。二是从市域发展情况上来看。当前,世界经济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更加明显,而发展不充分、不全面、不平衡仍然是扬州面临的主要矛盾,政法战线要树立自觉主动服务发展的意识。三是从政法履职要求上来看。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及社会现实都要求政法机关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发展作为职责任务。
    孔令俊指出,围绕“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主题,需要树立“产品”意识,借鉴企业管理和产品理念,以“企业产品理念打造政法产品”。一是顾客满意。实质就是要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正确把握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树立“顾客至上”的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点和出发点,研发政法产品。二是适销对路。提供的政法产品一定要实用、管用、好用。实用,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为工作方向。管用,是要让基层干部群众好上手、能合手。好用,让使过用产品的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三是成本效益。作为公共产品的政法工作,需要提升“生产经营”过程中人力、财力和物力的投入产出效率,最大限度地赢得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政法工作的效益,体现在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三者的有机统一。四是质量品牌。生产出“性价比高”优质好产品的同时,更要注重精心打造特色品牌,持续不断地打造特色工作,形成扬州品牌。
    孔令俊要求,打造优质政法产品,需要有“工匠精神” ,要集中力量抓好政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三化建设。一是专业化。要敬业,精其术,竭其力,乐其业,宽格局;要实干,埋首苦干,干到点上,干到实处;要创优,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努力建设一批拥有优质独特政法产品的特色小镇。二是规范化。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必须在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上有更高要求和更严标准。要把政治规距挺在前,把执法规范抓在手,把执法为民放在心。三是科学化。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也是政法队伍战斗力生成和提高的加速器。政法队伍建设必须与时俱进地运用先进科技手段和装备武装队伍,运用实战。要注重科技强警、用好网络、找对办法。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陈博文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沈兴华、徐闽,市委政法委机关工作人员,市政法综治法治培训班学员、市政法系统2015年选调挂职锻炼干部等参加了活动。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